首页 >> 重要通知 >> 四川省教育厅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 活动暨2022年校企人才供需洽谈会”的通知

重要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 活动暨2022年校企人才供需洽谈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3-26    (阅读次数:

川渝两地各普通高等学校,各市(州)、区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重点任务,推动川渝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体化”协同发展,搭建川渝两地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良好供需平台,助推川渝两地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定于今年3-5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暨2022年校企人才供需洽谈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325-525日。

二、活动主题

才兴川渝开新局 聚力增效促就业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川渝两地有关高校、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完美校园校招365

四、活动安排

(一)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

1.四川主场活动

活动时间:20224月中旬(暂定)

活动地点:四川大学(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参与对象:川渝两地用人单位、四川省部分高校2022届毕业生。

活动内容:活动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遴选并组织优质用人单位到场招聘;四川省教育部门及部分高校组织引导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到场求职;承办高校(四川大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活动组织实施工作。

2.重庆主场活动

活动时间:20224月下旬(暂定)

活动地点:重庆大学(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174号)

参与对象:川渝两地用人单位、重庆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

活动内容:活动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遴选并组织优质用人单位到场招聘;重庆市教育部门及高校组织引导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到场求职;承办高校(重庆大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活动组织实施工作。

(二)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校企人才供需洽谈会

1.四川主场洽谈会

活动时间:20224月中旬(暂定)

活动地点:四川大学(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参与对象:川渝两省市教育部门、人社部门、高校代表、用人单位代表。

活动方式:活动采用“座谈会+轮流对接”的方式进行。川渝两省市教育部门联系确定参会的高校代表(有关高校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人各一名),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联系确定参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就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建立校企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2.重庆主场洽谈会

活动时间:20224月下旬(暂定)

活动地点:重庆大学(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174号)

参与对象:川渝两省市教育部门、人社部门、高校代表、用人单位代表。

活动方式:活动采用“座谈会+轮流对接”的方式进行。川渝两省市教育部门联系确定参会的高校代表(有关高校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人各一名),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联系确定参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就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建立校企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参与四川主场洽谈会的高校和用人单位不再参与重庆主场洽谈会。

(三)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网络招聘服务月

1.活动时间

2022325-525

2.支持平台

网络支持平台: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完美校园校招365

网络协同平台: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四川人才网、重庆人才网

3.活动方式

活动采用“互联网+招聘”方式,在“完美校园(校招365)”平台上集中进行。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jyzdzx.scedu.net)、“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四川人才网(www.scrc168.com)、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rlsbj.cq.gov.cn/ywzl/rcggfw)及各市(州)、区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高校就业服务网使用本次活动统一制发的宣传图片链接至专题页面(见附件),协同联动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月活动。用人单位、毕业生点击宣传图片链接,进入本次网络招聘服务月平台开展互动求职招聘。操作指南(电子版)详见平台专题主页。

用人单位通过本次网络招聘服务月平台专题主页“用人单位报名”功能自行注册,并按照系统要求提交审核资料报名参会,通过平台管理人员资质审核后即可登录系统,发布招聘信息,进行简历搜索,发起视频面试,开展线上招聘。

高校毕业生在活动举办期间,通过本次网络招聘服务月平台专题主页,查看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在线注册和投递个人简历,接收面试邀约信息,通过APP开启空中视频面试。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举办此次活动,是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贯彻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促进两省市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各高校、各地人社部门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部署,抓好工作协调和具体落实。

(二)深挖就业资源,做好宣传动员。各市(州)、区县(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结合本地实际人才需求,发动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广泛参加网络招聘活动,指导用人单位拿出更多优质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各高校要主动联系、动员引导与本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活动,要通过学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宣传本次活动信息,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

(三)抓好服务保障,增强权益保护。各高校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跟踪和指导工作,组织、指导本校毕业生求职面试,同时加强线上求职应聘安全教育,防范求职陷阱,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成功率。协办单位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要认真审核参会用人单位资质,不得发布虚假求职和招聘信息,或者发布的信息中包含歧视性内容,不得出现任何虚假信息、传销信息等,确保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四)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线下活动参会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现场体温检测。线下活动参会人员在会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港台地区、国旅居史或接触史,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不得参会;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不得参会。可及时更换其他同志参会。请派出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并做好有关检查防护措施。活动期间,请所有人员全程按规定佩戴口罩,如出现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异常症状,需立即告知承办高校并及时到就近医疗点就诊,根据医护人员的安排采取相应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六、联系方式

(一)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人:黄老师,028-86125137

(二)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人:廖老师,023-88517362;冉老师(网络招聘),023-88517395

(三)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

联系人:邸老师,028-86115355

(四)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联系人:杨老师,023-65312501

(五)四川大学

联系人:陈老师,13666106710;左老师,18602874383

(六)重庆大学

联系人:李老师,18523862856;李老师,17338336350

(七)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联系人:姚老师,18227659497;杨老师,18982107689

(八)网络招聘服务月招聘平台支持单位—完美数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完美校园校招365

1.用人单位报名、毕业生参会和平台技术问题咨询:400630024850371-56599387

2.高校工作人员使用咨询:15038133308

3.求职招聘投诉:0371-56599377

 


 

 

 

四川省教育厅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311





附:专题网址:https://hr.xiaozhao365.com/#/landpage?dsId=3580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4 下个月 
1
2场
2
6场
3
2场
4 5 6 7
1场
8 9
3场
10
4场
11
1场
12
5场
13
2场
14
15
2场
16
3场
17
4场
18
2场
19
3场
20 21
22
1场
23
4场
24
3场
25
6场
26
2场
27
1场
28
今天 30
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