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调查执行及访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新闻动态

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调查执行及访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4-03-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的指导精神,全面推动四川省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新阶段调查任务目标的顺利达成,33日下午,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调查执行及访员培训会在西财天府学院成都校区(西区)顺利召开。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带队老师、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冯亦飞主持。

图片 1.jpg

培训会现场

会上,蔡松伯对2023年秋季学期跟踪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即将展开的2024年春季学期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指导。蔡松伯指出,不论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都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是综合评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跟踪调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需要调查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角意识、责任意识,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推动跟踪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 2.jpg

蔡松伯讲话

随后,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工作人员蒋月燕,通过实操理论讲授、情景模拟等进行调查执行及访员培训培训。继续教育中心张凤姣老师通过现场演示、业务场景描述等进行电访系统培训。

图片 4.jpg

图片 3.jpg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调查员至调查中心进行实操模拟,就模拟情况来看,调查员对培训内容吸收良好。模拟过程中,老调查员积极主动帮助新调查员熟悉系统,“老带新”模式有序运行。

图片 5.jpg

“老带新”模拟教学

图片 6.jpg

调查员实操模拟现场

经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春季学期的调查任务。本轮调查,作为2023年的第二轮调研,主要面向省内外10余所本科审核评估高校2018—2022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招聘经理及业务主管开展调查,调查样本量近2.3万,任务艰巨而意义重大。在此过程中,管理人员、带队老师和调查员们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调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调查圆满完成,助力高等教育发展。

 

 

就业指导中心:蒋月燕 冯亦飞

摄影:蒋月燕 冯亦飞 张凤姣

一审:王艮南

二审:周淼

终审:蔡松伯 

2024年3月4日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4 下个月 
1
2场
2
6场
3
2场
4 5 6 7
1场
8 9
3场
10
4场
11
1场
12
5场
13
2场
14
15
2场
16
3场
17
4场
18
2场
19
3场
20 21
22
1场
23
4场
24
3场
25
6场
26
2场
27
1场
28
今天 30
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