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布点监测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布点监测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4-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监测工作,4月16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召开了布点监测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姚一永、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等代表学校参会,会议由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银军主持。

    会议开始,马银军介绍会议背景以及参会人员,传达教育厅领导和分管领导指示,并强调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2020年就业统计工作进行改革,教育部对全国100所高校进行布点监测,其中四川省5所布点高校包括成都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和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布点工作已经开展半个月,此次会议主题是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

IMG_3038

教育厅及五所布点高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随后,五所布点高校代表分别就近期布点监测工作开展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发言强调,学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布点检测和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建立就业数据质量监管机制,加强教职工对就业统计培训;明确布点监测工作要求,做到“三严禁,四不准”;每日严格审核毕业生数据,做到数据的精准性,并建立就业反馈和预警机制,强化核查评估。

IMG_3035

姚一永、蔡松伯听取会议精神

    经验分享和讨论环节结束后,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运芳要求,各布点检测高校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布点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代表四川高教形象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统计、严守时效、加大核查力度、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将布点工作落到细处。

    会议结束,根据省厅通报的相关就业工作情况,姚一永要求参会就业指导中心同志,深入学习会议内容,分析和总结各布点监测高校的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步骤,确保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落实落细,保证学校就业工作总体目标达成。

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4月16日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4 下个月 
1
2场
2
6场
3
2场
4 5 6 7
1场
8 9
3场
10
4场
11
1场
12
5场
13
2场
14
15
2场
16
3场
17
4场
18
2场
今天
3场
20 21
22
1场
23
1场
24
1场
25 26 27 28
29 30
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