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指导 >> 面试十大难题的样板回答(三)

就业指导

面试十大难题的样板回答(三)

发表日期:2020-04-24    (阅读次数:

 9、你为什么要找这样的职位?为什么是在这里?

    分析:雇主想了解是否你是那种无论什么公司有活就行的人。果真如此,他或她就不会对你感兴趣。雇主想找那种想解决工作中问题的人。他们有理由认为这样的人工作起来更努力,更有效率,而那些想去特别的公司工作的人也是如此。    

    回答对策:事先了解哪些工作适合你的技能和兴趣非常重要。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谈到你选择工作目标的动机,那项工作要求的而你又具备的技能,各种专门培训,或与职务有关的教育证书。    

    这个问题实际上有两方面的含意。一是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位,二是为什么选择这个公司。如果你有选择这个公司的理由,或选择这个公司是你最大愿望,你就要准备回答为什么。如果可能的话,在面谈前,你要事先尽可能地对它进行了解。与别人联系得到详细的情报,或到图书馆查阅,看公司的年度报告,或任何能使你了解情况的方法都是必要的。    

    回答样板:“我花费了很多时间考虑各种职业的可能性,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最适合我,原因是这项工作要求的许多技能都是我擅长的。举例来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我的强项,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别人更早发现和解决问题。有一次,我提出一项计划使得租借设备的退货率减少了15%,这听起来不算高,但是取得了年增长25000美元的好效益。而成本仅为100美元。目前你们公司似乎是能让我施展解决问题能力的地方。这个公司工作运行良好,发展迅速,善于接受新思想。你们的销售去年上涨了30%,而且你们准备引进几项大型新产品。如果我在这里努力工作,证实我自身的价值,我感到我有机会与公司共同发展。    

    评语:这种回答巧妙地运用了“提供证据”技巧,这样的话符合一个出色的经理或优秀的秘书的身份。    

    10、为什么不讲一讲你个人的情况? 

    分析:一个好的面谈者很少这样直接地提出这个问题,通过随意的、友好的谈话也可以得到想了解的情况。在大多数情况下,面谈者会竭力地打探证明你不稳定或不可靠的信息。    

    回答对策:还有其它一些可能使某个雇主关注的问题,以上问题只是对某些性格的人的推测。这都是些不相关的问题,但是,如果雇主想以此来了解你可否可靠,你就得全力以赴地去应付了。要记住即使是随意地闲谈也要避免提及隐晦的问题。在回答个人情况时,要态度友好而且自信。    

    回答样板: 

    有小孩子的家:“我有两个小孩,都在上学。他们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在一起,照料孩子不成问题。” 

    一人主家:“我没有结婚,但是我有两个孩子。对我来说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很重要,照料孩子不成为问题。” 

    年轻、单身:“我没有结婚,即使结婚,我也不会改变做专职工作的打算,我可以把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 

    新搬来的:“我决定在Depression Culch 长期居住下来,我租了一套公寓,搬家公司的六辆车正在卸家俱。” 

    抚养人:“我有个愉快的童年,我父母住的地方离我只需一小时飞机的路程,我一年去看他们几次。” 

    闲暇时间:“在我不去上班时,我主要呆在家里。我爱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我每周都要在教堂参加活动。”    

    评语:上述回答都可以扩展开,可以做为你回答问题时的参考。这里要告诉面谈者的是你个人的情况不影响你的工作能力,而且,确实还能对你有帮助。如果你的个人生活会扰乱你的工作,想必雇主也会很快对你失去耐心的。这不是他们的问题,也不应该成为他们的问题。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4 下个月 
1
2场
2
6场
3
2场
4 5 6 7
1场
8 9
3场
10
4场
11
1场
12
5场
13
2场
14
15
2场
今天
3场
17
3场
18
2场
19
2场
20 21
22
1场
23
1场
24
1场
25 26 27 28
29 30
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