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指导 >> 如何从大学生向职场人过渡?

就业指导

如何从大学生向职场人过渡?

发表日期:2020-04-24    (阅读次数:

     职场对于大学生来讲完全是一个陌生的战场,难免会有些不知所措,但是也不用紧张,毕竟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事。


1. 发挥优势,调整心理状态

       职场老手有自己的优势,他们的优势就是经验与资源,而大学生有大学生的优势,大学生的优势就是新思想与学习能力,所以刚刚入职的大学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骛远,做自己就好。

       职场老手更多应该去帮助大学生适应职场,大学生也应该谦虚谨慎,没有必要用那种“夏虫不可语冰”的态度对待彼此,毕竟知识每天都在更新,大学生懂得多很正常,员工每天都在重复工作,经验丰富也很正常。


 2. 与其克服弱点,不如突出优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特长,所以在选择工作岗位时一点要契合自己的能力,结合自己的特长或爱好,这样会事半功倍;有很多人尝试用工作克服自己的缺点,结果越来越讨厌工作,得不偿失,这样做无疑是作茧自缚,否定自己。

       突出优势,会使自己建立自信,也可以让领导看到你独到的一面,从而让人对自己的好感加深,但不要太过张扬。


3. 知己知彼

       在职场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工作、多听、多看、适当做、适当问、少说、不惧,最后做到知己知彼。工作之余一定要与同事多沟通,可以是时下的热点,也可以是工作问题,也可以是娱乐问题,唯独不能谈及他人私事,以及公司内部的关系,毕竟自己是大学生,刚刚入职场。


4. 谦虚谨慎,着手眼前

       工作上,一定要谦虚谨慎,合乎礼仪,这很重要,借用一句不太雅观的话:“是龙先卧着,是虎先趴着”,所以一定要着手眼前,不要指手画脚,更不要急功近利。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3 下个月 
1 2 3
4
4场
5
3场
6
3场
7
3场
8
1场
9 10
11 12
5场
13
3场
14
3场
15
2场
16 17
18
3场
19
3场
20
4场
21
4场
22
7场
23
1场
24
1场
25
2场
26
5场
27
8场
28
6场
今天
1场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