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西财天府学院召开教育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会

新闻动态

西财天府学院召开教育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9-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6日上午,教育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四川省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西区)举行。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主任、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副主任、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科科长王海军,教育部就业调查四川分中心综合调查部部长查韵雅,学校副校长姚一永,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以及相关行政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员参会。会议由王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姚一永在致辞中对乔木一行到校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围绕此次就业状况跟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一是规格层次高,学校是全国第二所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结果将对学校、企业、毕业生三方带来良好的发展;二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跟踪调查,希望大家用最好的状态共同迎接本次工作;三是培训要求高,跟踪调查的核心是理解与沟通,与调查对象交流沟通时需保持耐心和细心。

乔木发言

随后,乔木提出为扎实推进教育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四川省相关工作,确保跟踪调查质量,按期完成教育部分配的跟踪调查任务,要求大家应以“四有”为导向,严格按照调查工作职责分工,科学合理安排调查工作任务,确保各项调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能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学校就业质量提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了解情况、反映情况,掌握真实、可靠的反馈信息,对学校就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就业指导中心:张睿佳、徐茹

摄影:张睿佳

一审:周淼

二审:蔡松伯

三审:姚一永

2023年9月6日


2024届专场招聘会日历

 上个月 2024-04 下个月 
1
2场
2
6场
3
2场
4 5 6 7
1场
8 9
3场
10
4场
11
1场
12
5场
13
2场
14
15
2场
16
3场
17
4场
18
2场
19
3场
20 21
22
1场
23
4场
24
3场
25
6场
26
2场
27
1场
28
今天 30
1场